郁闷,又TMD断开了!!!


有时,我们想在一个会话窗口中运行一个较长时间的任务,比如压缩一个比较大的目录,或者编译安装mysql,时间会很久,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中途过程这个会话一直保持连接。万一断开,你岂不是又要重新开始?

如果使用screen,则我们可随时查看这个会话中的任务情况。

打开一个会话,然后输入screen命令,回车。此时就进入了screen界面了。
然后就跟平时一样,输入要执行的任务命令,比如:查看日志

# tail -f /var/log/messages

因为这个会话是活动状态,所以我们无法停止,那么此时需要 这样操作 : 
CTRL + A ,然后按 d键,那么就退出了这个screen界面

要想运行多个 screen,则我们还可以继续输入screen命令,回车,接下来的步骤和前面是一样的。

# screen -ls  // 查看目前所有的screen任务
# screen -r id // 这个id是screen -ls 时 看到的一个数字,如果只有一个,可以省略掉id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