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岁,再出发


13年5月,我入职一家做餐饮公司,跟着公司共同成长,做了餐饮,电商,零售,历经5年,从小小的网管一步步的成长,工资从最开始的3000到离职时的7200,在公司也算的上是元老了,工作很安逸,老板也很器重我。在职期间,因为项目需要,报名了阿铭linux,后期公司的一些服务器运维就由我接手了,都是一些基础运维工作,没太多的技术,所以我就萌生了换个工作环境的想法,所以在4月底毅然离职了,哪怕领导加工资我都拒绝了,不是为了钱,而是为了能出去多学点技术,给自己一个交代,不愿意再这么颓废下去了。

离职后,投了几家简历,面试了一家造新能源汽车的公司,居然没有笔试,技术主管就了解了一下我接触过的几个项目,感觉没有问任何关于Linux的问题,没多久hr就通知我说领导觉得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,真的很意外。虽然最后开价虽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,但是我觉得转行还是谦虚一点,学点真本领才是最关键的,而且技术部长也和我说,我没有接触过汽车行业,进来以后还是有很多东西要我去学习的,公司也定期安排职业技能培训,各种机器都有提供给我学习,测试。况且公司规模也很大,所以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这家企业。

31岁,虽然已经不再年轻,但是也不晚,技术永无止境,希望自己的明天会更好!感谢铭哥 ,是你指引了我方向,我一定会奋力前行,争取早日月薪过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