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转型并不是没有原因


很早之前在网上搜索linux找到了铭哥的论坛,当时也下载了铭哥分享的课程视频,并照着视频自学了一遍,将所有实验都做了一遍,距离找工作可能也还差点。

就这样过了几个月,工作上不是特别忙了,下定决心转行做专职运维,报名阿铭linux vip课程学习。

和自学相比,有一群小伙伴和你一起学习明显感觉不一样,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及时相互讨论解决,更重要的是每天都有安排学习任务,不及时的学习就落后其他同学了,特别是在职平时可能要加会儿班,只能用周末的时间来追上学习进度。

回想那会儿,真有点入魔的感觉,每天下班回来吃完饭,就开始边看视频边做笔记边实验,经常都是十二点多睡,遇到故障排错可能就得凌晨一两点才睡,上下班路上拿出笔记复习,仿佛回到了高考。

下面说说找工作的经历:刚开始投简历出去都没有什么反应,赶紧找铭哥看看是不简历写的有问题,相对来说二、三线城市职位机会少一些,找工作真得有点耐心才行。

参加的所有面试中虽然有笔试的很少,但还是建议看看面试宝典上的试题,特别是脚本、如何看待运维、运维工作内容、处理过的重大故障等,都可以在宝典上找到非常好的答案。

脚本平时一定要多练,至少要掌握思路,有的面试官会直接让你写脚本。对于简历上提到的技术点一定要非常了解,陆陆续续的面试中不断总结再回去看笔记或者动手配置,加深印象,不至于陌生。

另外,几乎没有面试者可以百分之百匹配企业岗位,所以面试中展现自己的学习能力非常重要。

最近入职运维工程师了,算是跨入运维行业了,感谢铭哥带我转行,也感谢自己3个月的付出,越努力,越幸运!祝愿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