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会不停地走,不管你学没学


一转眼,3个月就过去了,linux运维工程师,已顺利转正。坐标:深圳   薪资:9K,偏低

现在回想当初每天晚上拼命学习的时光,真的是很佩服自己的勇气和毅力。我,20期学员,16年10月,报名参加阿铭linux。一路下来,学习也还算踏实,但结课时,总不够自信,因为没有实操的经验,再加上春节放松一段时间,错过了前年3、4月份招聘高峰期(没有勇气)。

4月底,陆续开始尝试投递简历,可能是写的不好吧,有机会,但是不多。而且是在职期间,偶尔才能请假去面试。虽然面试失败,但我心理反而更踏实,通过不断总结,让我知道重点复习哪些范围。面试宝典、以及扩展视频对扩宽自己的知识面、笔试、面试感觉都很有用。

5月份,终于按捺不住了,因为延期实在太久了,担心找不到工作,就每天不停刷简历,修改简历。机会虽然没有3、4月份多,但是竞争也少了。通过不断修改简历之后,收到的电话确实多了。

在这里,我想说下怎么筛选面试机会——运维岗只配一人的不去、业务太简单的不去、外包公司不去。第一份工作嘛,尽量选择业务结构复杂一点、运维人员多一点的公司,毕竟可以取经,学的多学的的快。这也是我最后妥协了薪资较低的这份工作的原因。

再说说我当前工作的感受,之前铭哥教的东西真的太有用了,大部分都是工作中用得到的,除了lnmp、zabbix、nosql等这些外,扩展的git、elk等也是非常有用,而且笔记也非常重要,因为要经常翻看,配置各种东西。

最后说一句对自己觉得有感悟的话:时间会不停地走,不管你有没有学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