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桌面维护到linux运维


这是13期学生的一篇求职心得分享。

我是一个在面试时,不太适合弄过多水分的人,诚恳的还是诚恳的好。

学习猿课3个月了,最近面试了七八份工作,都是带有一点吹水成分(那就是不诚恳呗),可是吹也不太会吹,吹得不太好(不懂得做一个很好的陈述)。

感谢13期的同学和铭哥,杨同学说过:有一身好技术,但不懂得推销自己,尽力将自己卖得更好的价钱,加上不是所有千里马都遇到好伯乐。面试过程有些回答错了当时自己都浑然不知,或者答不上,也许是自己小学的语文是最差,不善于总结,和小时候的营养种种原因,总之领悟性不高。

另外,目前自己年龄接近30,记性不大好,有时候忘记了之前接触过的东西,都要网上search一下或者看看文字总结的笔记。现在学习的知识不能完全熟悉,特别是通过配置优化方面和原理很长、一些服务上的细节。

我从2012年开始断断续续自学Linux,公司samba服务器上的细化配置是我自学时候成功搭建使用的。shell脚本,还有vsftpd,dns,postfix都搭建过,都是通过网上找资料来胡乱成功搭建。

出现系统故障在度娘上找解决方法,解决不了就重装,也曾去过一些线下教育机构咨询过,比如,广州尚观linux收费–五位数起步、广州柏图linux收费好像是8k多,但因为价格太过昂贵,有点犹豫。

11月底到12月收听了铭哥公开课和答疑课,觉得不错,后来在2015年12月15日决心在猿课上报铭哥课程就一直很用心学习,只要坚持努力就会有奇迹发生。所幸的是,我终于在多次莫打滚爬中成功拿到了一份入职offer,虽然对方给的薪资不高,但能转型做运维的工作这个机会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个好开始。3个月试用+五险一金,转正只有月薪7k+五险一金,还有平时的什么评级绩效和补贴。

小时候读书不好,所以与高中无缘,继而进入到了中专读书。原来在中专时候linux早已诞生生应该有十年(读大专时候才知道有Linux),目前的学历不是统招的大专(从学历上始终还是比别人差人一等),而是全日制的成人大专,那时候还考了CCNA的证书。

毕业后干过1年电信维护员,干了接近6年的桌面维护,自从报名铭哥课程后才真正觉醒。现在回想起来,年轻时悔恨自己没有好好学习,只顾着玩耍。从读书到出来工作了这么久是多么的愚昧,让自己的光阴白白流逝。也许是,当时没感受到生活压力吧。时间过去了追不回来,以后的生活还需要继续,所以为自己争气,为家人争气,这次我不能输!

谨以此文献给曾经年少不懂事的我和其他有类似经历的朋友们!青春真的值得大家珍惜,千万不要来这世上白走一遭!